痴心女子的愛情我的表弟長相斯文,一表人才,是很多年輕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。可惜金玉其外、敗絮其中,中看不中用,不知上進,一事無成。 表弟長相俊俏,在學校時就是很多女孩爭相愛慕心儀的對象,讀國中前成績還不錯,國中以後,不知是否因為他的外表使他周旋在眾多女孩之間,春風得意,成績差強人意。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讀高一的那年,表弟術後面膜與一位長相清秀美麗又纖細白皙的女孩有了愛的結晶,那女孩個性溫柔卻固執,堅持要嫁給我表弟。她的家人氣壞了,對我表弟提出告訴,為她辦休學,逼她拿掉孩子,將她送到她哥哥任職的陸軍官校福利社工作。 她堅持要生下小孩,還想辦法逃回我表弟身邊,住在我阿姨家。後來,家人又來帶回去,將她安置在她開飛機的另一個哥哥家,由嫂嫂24小時全天監管農地貸款。她卻以絕食的手段抗議,逼不得已,她家人只好來找我表弟去看她,撤銷告訴,冤家變親家,從此女孩住到了婆家。 我的阿姨好高興得到一位乖巧、聽話又勤快的好媳婦,疼到了心坎裡。我的表弟卻認為是女孩自動上門糾纏,不知疼愛,將她當成傭人使喚。每天早上,嫌家裡的早餐不好,指派她每天要出去幫他買早餐。而她也聽話地挺著大肚子,每天早上騎車澎湖民宿去街上幫他的先生買早餐回來。 有一次因為天雨路滑,她去買早餐途中不小心騎車跌倒了造成早產,生下了一對非常非常可愛的雙胞胎女孩,花了阿姨好多錢,小雙胞胎鼻子小巧尖挺、長相酷似小媽媽,真是人見人愛!連我看了都好想把她們帶回家,但是雙胞胎回家不到兩個月就夭折了。 小媽媽抱著雙胞胎的被子衣服等遺物,不吃不喝、失神發呆卻一滴眼淚都酒店工作沒掉,並且生病了,病的好嚴重,我想是傷心到了極點。我表弟也沒有半點憐惜,照常每天在外面鬼混到很晚才回來。娘家也沒人來過問,對他們來說似乎這杯潑出去的水令他們非常難堪。 小媽媽後來又為我阿姨添了一個正常可愛的男孫,男孩的長相像爸爸,個性像媽媽,家人及左鄰右舍都非常喜歡他,常帶他出去玩,小男孩也在滿滿的疼愛中漸漸長大。可是小房屋貸款媽媽卻越來越瘦,越來越憂鬱,高挑的身材,體重剩下不到40公斤,已經到了病態的地步。 原來,我表弟高中畢業後,沒考上大學又不去好好找工作,每天在外花天酒地,與朋友喝的醉醺醺,常常帶不同的女人回家過夜,將她和兒子趕到隔壁睡客廳。有一次還招惹到大哥的女人,被打成重傷。事後又糾眾報復因此入獄。他的太太帶著孩子去看他,卻被罵回來。原農地貸款因是沒帶酒又沒帶他愛吃的東西太寒酸,讓他在獄中抬不起頭來。 有一次我那6歲的侄子,哭哭啼啼的跑到我家告訴我:「媽媽和爸爸在住家附近的學校談話,不知道為什麼爸爸打媽媽,媽媽吐了好多血……。」以前我表弟只要喝酒回來,她都只有料理他吐的穢物的份,如果多嘴相勸,就會換來拳打腳踢。這次是她要求提出分手,卻被打到吐血……。 最後,她同小型辦公室意賠我表弟100萬作為她在他家吃住的離婚賠償,而且孩子無條件歸男方,等她100萬還完後,他才要同意離婚。2年之後她一個人默默的離開了我阿姨家,沒人知道她去哪裡……。 我的表弟後來娶了她最常帶回家的那個厲害女人,常常是我表弟喝酒回來,就被修理的很慘,結果就是隔天2人都掛彩的出現在家人面前……。 後來聽我妹妹說,小媽媽曾經告訴她:「酒店兼職選擇我表弟她從來沒後悔,因為她太愛他了,甚至不惜和家人斷絕關係,沒了娘家。只是令她難過的是,她終於清楚知道我表弟從來沒有真心愛過她,甚至在別的女人面前羞辱她,令她非常難堪,選擇離開,不是不愛他,而是受不了他和別的女人在她面前做……。」 小媽媽之前會打電話回來找兒子,後來阿姨怕母子連心,藕斷絲連,不讓她再打電話來,我的侄子新成屋現在很大了,想要找媽媽卻沒有任何線索……。 曾經聽一位朋友說在北部的聲色場所看過小媽媽在陪酒,可是對方說他認錯人了……。 寫這篇文章,彷彿又回到從前,不禁為她悲從中來,心中一陣酸楚,眼淚不自覺的流了滿面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融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00bbsi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